感悟党史思想伟力 牢记为党育人使命|会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百年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交流会暨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2021年4月15日,会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106室召开百年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交流会暨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学习会,重点交流学习章忠民教授“读百年党史,解码中国梦——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三次飞跃看”专题党课学习体会,重新温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靳庆鲁,副院长朱凯、曾庆生,党委副书记黄莎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主持。

党委书记周国良带领会计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系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关于高校教师职业行准则的纲领性文件。他谈到,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学院全体教师要严守职业行为规范,筑牢师德底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潜心育人、严谨治学,肩负起培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新人的重任。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和带领师生学好百年党史,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办好实事,奋力开创新局。


委副书记、院长靳庆鲁结合学院发展分享了学习专题党课和教师行为准则的心得体会。他认为章忠民教授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三次飞跃解读百年党史,再现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进一步强化了学院教职员工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教师作为学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更要坚守职业规范,不断提升职业道德修养,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学院的师德师风教育要常抓不懈。

副院长朱凯、曾庆生,党委副书记黄莎,院长助理、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唐松,教工第二支部书记赵果、党委宣传委员阴慧芳、纪检委员刘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允欣等同志在会上发言。发言表示,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充分认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师生发展。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将立德修身作为行动指南,当好学生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和塑造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会计学院党委尤为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师生斗志,明确前行方向。在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时,严格遵循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图”,不断推进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访相结合,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铸师魂,当好教师发展和学生成才中的助推器。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带领全院师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开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会计与财务学科新征程!

 

供图、供稿|彭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