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学习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20211228日,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走进会计学院,为学院全体教师专题解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师共同参与学习。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首先介绍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基本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其次,他谈到在党的百年发展中,始终重视人才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围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这个战略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并围绕“八个坚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朱鸣雄表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从战略目标、时间节点、空间布局等各个方面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对此我们要有坚定的人才自信,我国完全能够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完全能够培养出大师。

最后,对照会议精神,朱鸣雄从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等几个方面谈了对我校人才工作的思考,并对会计学院人才工作建设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要继续优化老中青人才梯队,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汇天下英才而用之。二是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创新思路,谋划未来发展,研究如何培养人才,做好人才培养研究。三是以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为根本,深化人才培养机制、使用机制、激励机制、竞争机制改革,厚植人才培养沃土,打造卓越人才培养高地。希望会计学院基于卓越的研究和教学,努力为学校建设成为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对学院各项工作的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朱鸣雄副书记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清晰的解读为学院下一步人才工作规划指明了方向。学院会认真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不断开创党的人才工作新局面。


供稿、供图|彭莎莎


编辑|安然(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