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奋斗不息|会计学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友会暨常务理事会二届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2021年6月11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友会暨常务理事会二届三次会议在嘉兴南湖顺利举行。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会计学院校友会会长丁国其、深圳校友会会长兼会计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邬建辉、会计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汤云为、会计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及会计学院师生代表30余人共同参加。


图片



大家首先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及校友来到党的诞生地瞻仰“红船”,通过参观烟雨楼、西御碑亭等见证过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建筑,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小小红船承载千钧,中国革命的火种由此向全国各地延展。在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中国革命原点,大家学习党的历史,重温革命故事,感受红色初心,汲取精神力量,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图片


参观活动结束后,会计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二届三次会议如期举行。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主持。


图片



周国良书记首先对校友会的支持表达了感谢,随后周书记从学科评估、抗疫、校友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期工作情况。他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来到嘉兴南湖举办校友会常务理事会意义非同寻常,学校学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初心不改,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



会计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汤云为教授为本次会议致辞。汤校长一直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他认为通过校友会可以了解学校和学院最近发展的情况,对此感到非常的欣慰,并祝福校友活动越办越好!



图片



靳庆鲁院长主要向与会校友介绍了会计学院在综合改革、智能化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成效。他表示在一代又一代会院人的努力下,会计学院学科影响力、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学院将以“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会计与财务学科”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不息。



图片



丁国其会长回顾了会计学院校友会近年来的发展,并对历年成功举办校友活动的经验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校友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诸位理事的积极配合,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校友活动,并做了后疫情时代校友发展工作的总部署。



图片



鞠玮秘书长做全年校友工作计划汇报,提出了建立分支俱乐部、举办校友晚餐会以及年度论坛、特色活动策划等设想,并且对活动经费的收取和结余管理做了详细的说明。会计学院校友工作主管高嘉蔓老师做了往年校友会会费财务汇报。



图片



执行会长邬建辉校友表示会计学院校友会一直以来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的工作中成效斐然,同时也提出了校友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更多的青年力量的加入,建议设立相关扶植优秀青年校友的基金,为更多优秀上财人的成长搭建好平台。



图片



随后校友会常务理事进行了自由发言。各位常务理事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对新形势下会计学院发展思路和任务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纷纷表示愿意竭尽所能,助力母院发展更上一层楼。党员学生代表2021届毕业生叶硕人表示,非常感谢会计学院校友会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向各位校友学习。



图片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二届三次会议至此圆满结束,本次会议进一步理顺了校友工作的思路,为新一年校友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高嘉蔓、彭莎莎

                                 供图|李静雯

编辑|张婧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