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4

2019年5月13日会计学院召开中心组会议,讨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及精神。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书记、院长靳庆鲁,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副院长曾庆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莎,原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唐家乾,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张纯,学院党委宣传委员阴慧芳,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王宇莉,学院会计学会支部书记陈允欣,行政公室主任郜颂倩,宣传秘书潘雪出席。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主持。

唐家乾同志首先从五四运动历史沿革、青年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的6点要求和如何落实习近平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四个层面,带领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细致学习研讨。他表示,学院要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五四大会上的讲话切实落地,充分发挥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重要作用,主动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

周国良同志在学习中表示,学院要进一步落细、落实习近平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一是要在新时代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传承革命精神,提升现代化教育水平;二是深刻理解并引导学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6点希望;三是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学生多元化就业,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靳庆鲁同志在学习中谈到,学习习近平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归根到底要落实到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上。与此同时,学院要主动关心青年教师发展成长,做好文化传承,完善老中青协同创新的“传帮带”团队建设体制。

  

  

(供图、供稿: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