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会计学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会计学院党政班子根据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把调查研究与专项整治、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衔接起来,积极通过文献整理、问卷调研、座谈交流、谈话谈心、实地走访等多元形式,围绕学院各项工作展开系列专项调研活动,并结合调研结果,直面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取得了较好成效。2019年10月28日下午,院党委在学院106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校长助理李增泉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与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交流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主持

交流会伊始,校长助理李增泉作指导讲话。他谈到,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环节之一是主题教育学习效果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学院班子成员要切实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检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找到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真真切切落在实处

随后,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主题调研成果进行与会交流。院长靳庆鲁首先围绕青年教师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会计与财务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展开论述。靳庆鲁表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对立德树人、牢记使命信仰、指引科研及学科规划落地具有重要的理论支撑和指导作用。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自由开放的学术生态,推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会计与财务学科的建设。

学院副院长朱凯围绕会计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发展规划与会交流朱凯通过分析学院在招生宣传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成立区域联动式招生小组加强高中联动招生宣传等整改举措。

学院副院长曾庆生聚焦会计学院研究生培养问题及师生关系建设展开了调研成果分享。深入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及影响因素,并从课程建设、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博士生日常工作坊的管理以及师生日常关系维护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莎针对学院“三全四化”育人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分析通过对新生、高年级团学干部、辅导员、专业教师问卷调研和访谈座谈的结果整理,提出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三全四化”育人体系优化队伍建设,打造“1+1>2”的工作格局深挖专业课资源,融思政教育于课程教学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周国良围绕在青年教师思政建设调研发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论述对青年教师思政引领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为本次调研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学院应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通过搭建多样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激励与警示教育并行助力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使思想政治工作接地气、入人心。

交流会最后,与会教师分享了此次参加成果交流会的心得体会。院长助理兼MPAcc中心主任张纯表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对深入分析学院现存问题,引领学院未来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院长助理唐松认为,此次交流会切实体现了会计学院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调研交流发现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晰了学院各项工作改革路径。阴慧芳老师谈到,此次交流会促使其不断反思自身存在问题,日后将进一步加强师生联系,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赵果老师认为此次成果交流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日后工作中将继续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促进调研成果的不断转化。

  

  

供稿:彭莎莎、潘雪、王宇莉

供图:潘雪、朱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