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使用信息技术改造课程项目“会计信息系统课程建设和推广”

发布时间:2010-12-01

项目负责人:陈信元教授, 会计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

 会计信息系统课程建设和推广 (陈信元 饶艳超 主编,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0/12)

第一部分 教学论文汇编(收录了参与课程项目的合作高校教师的教学经验和教学论文,为各兄弟院校承担该项课程的教师提供教学参考。)

第二部分 学生沙盘模拟报告、实验报告和学习体会(选编了学生的课程报告和学习体会,方便教师能够增加对学生学习思考的了解。)

第三部分 课程教学光盘(为各兄弟院校承担该项课程的教师提供教学网站上未发布的教学资料)

欢迎访问   会计信息系统课程网站 (该网站提供了会计信息系统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讲义、实验教学内容、教学视频、阅读文献等相关课程资料。)

欢迎访问   教学平台 (该平台为上海财经大学校内平台,仅向合作院校开放,合作院校的教师可以采用分发给大家的账号登陆)

 项目简介

2008年9月,教育部组织实施了“使用信息技术工具改造课程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探索课程教学模式、内容和方法改革,提高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把成熟的信息技术引入到课程教学,改革教学模式、内容和方法,并在层次类型相同的高校中推广项目的研究成果,共同研究、总结和完善,提高高校特定课程的建设水平。由上海财经大学作为牵头院校,联合16所同类高等院校参与了教育部组织的“使用信息技术工具改造课程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2009年1月,经研究确定批准了18所院校的18门课程的立项申请。由会计学院陈信元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会计信息系统课程建设与推广”项目获得教育部立项,该项目将根据教育部的总体指导思想,利用相对成熟的计算机软件和技术工具改造完善现有的会计信息系统课程。

已举办项目培训信息

 会计信息系统课程教学研讨会(2010/5/21)        杨周南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讲座(2010/5/21)

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会计信息系统》课程高级研修班(2010/8/22-2010/8/28)

全国会计信息化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研讨会(2010/12/24-2010/12/28)